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荒野定觀心得(貓)

學生姓名:  王佩欣   班級:    資管一     學號(末2碼):33

【活動地點】 都蘭山

【活動時間】2013/04/13

【心得感想】
到了都蘭山,聽著施老師開始向我們介紹著各種植物,只是我很納悶,為什麼他要一直提到費式數列和自然和自然中的數學呢?這節課是國文課不是數學吧?幾天後我在FB的社團上面看到了答案,原來是施老師將自然書寫聽成自然數學才會一直在數學上打轉。

一路上施老師介紹了很多的植物讓我們知道,像是原住民的聘禮猴不爬,它的特性是可以燒很久,而且樹幹光滑顏色偏紅相當好認,還有台灣很多的筆筒樹,它的樹皮就是我們平常看到可以拿來養蘭花的黑色物質,也有很多台灣特有的植物,像是台灣百合和台灣山芭蕉,雖然我們去的時候樹上沒有芭蕉,不過我向那群想吃芭蕉的同學說他們可以每天上來照顧芭蕉樹,到成熟時他們就可以吃了,或者就直接帶一顆小芭蕉樹回家,但是他們的回答是前者要花的油錢太多,後者拔回去還要種,叫我先做做看成功了他們在做,而且想吃就去市場買就好了。

在介紹到箭竹的時候我看到一群餓死鬼,看到可以吃的就拔,我也拔了一枝起來試吃,我覺得有點苦苦、澀澀的,可是看到他們吃了很歡樂,就開口問他們,得到的回答是他們沒吃早餐,我頓時無語了,到底是有誰要去爬山會不吃早餐的阿!後來我們又看見了麻竹、山過貓、山月桃還有車前草,只是可能就因為我喜歡的是紫色吧,我看到了紫色的紫花霍香薊就一直在想它到底叫什麼,我在國小的課本有見過它,於是我問了旁邊的冠綸,他說他忘了,後來我想了很久終於想到了,接下來我又看到紫色的紫花酢漿草,我會記得它的名字是因為小時候相信找到四葉幸運草就會帶來幸運,但是我記得好像有人跟我說過,它也是可以吃的,我就去問施老師,老師說它的莖葉都可以吃,但是我突然發現,原來不只他們是餓死鬼,我也是一個吃貨,我有印象的植物幾乎都是記得它可以吃或不能吃的,像是姑婆芋,我就記得它有毒不能吃,所以我就很好心地問冠綸要不要吃,他先回我說不要然後又問我說它可以吃嗎,在我跟他說不能吃的時候他又問我那為什麼要問他要不要吃,我回答他第一是因為好玩,但是重要的是第二等到要寫定觀心得的時候,如果我沒有一項記得的我還可以寫這個。

可能是前幾天下雨的關係,所以地上有點滑,上山的時候仁杰和彥廷有好幾次差點滑倒,我忘了是誰提出來的,他說叫仁杰先上去休息站的道具商那邊換個裝備再繼續爬,旁邊的就說不用跑那麼遠,我有雙加八的冰鞋借你,受到這段討論的影響,我們在下山的時候,他們一直在那邊說給我個回城卷軸或爐石直接回城吧,我是沒有要那兩樣東西,不過我要他們給我根可以施輕羽術的羽毛,讓我可以飛下去,當然大家都知道這些都是自娛娛人的玩笑,不然開個傳送門己不是想到哪邊就到哪邊了。

這次的定觀讓我認識了很多的植物,也讓我學習到上容易下山難,一件事情不做到最後你一定不會知道它會不會出現什麼意外,如果再讓我選一次要不要去,我想也應該還是要去,雖在途中有過跌倒,但也有歡笑,在以後回想起來,或許跌倒也是歸在歡笑的部分呢。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1.把跌倒也歸在歡笑部分的敦厚想法令人莞爾。還好,滑跤沒有受傷,上山容易下山難,多加小心才是。
2.的確,重要的是留存記憶,懂得製造回憶,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