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自然書寫創作-大海(百合)


學生姓名:林詩儀
   班級:資管一  學號02


【自然書寫】大海



思緒混雜著煩躁的心情,所有的理性都無法控制我的一切。一個人心煩,無人可以理解、無人可以去明白我的思緒,腦袋正在互相打架的同時,那一片一望無際的大海給了我希望。來到海邊,在眼裡看是沒有邊界的一片藍海,仰著頭看向天空也是一片藍,心裡不禁的竊笑,原來他們互相約好了要調上這藍色的模樣給人們看。繼續往遠方看去瞬間眼睛亮了起來,在遙遠的遠方有一艘載浮載沉的漁船,漁船提著滿載的漁獲,心裡不禁讚嘆漁夫的功夫真是了得。
驚覺,哇~~難得看見海豚咻~~砰的彈跳在海面,那毫無保留的呈現給我看,牠把自己當成馬戲團一樣,一對又一對的出場,而我卻忘了拿起手機拍下,儘管如此,牠們的身姿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
漫步在的砂石中,原本沉重而雜亂的思緒都煙消雲散,剩下那最初的我和一波又一波的浪聲,心裡漸漸沉靜,跟著一起同享這片一望無際的大海,平靜~平靜~再平靜。大海的魔力又讓我重新有了新的活力,而那一聲又一聲的曼妙旋律不斷徘徊,衝上石頭間,敲奏的聲音也不同凡響,我愛上那聲音,我愛上它讓我沉靜的魔力,原來它的心胸是多麼遼闊,可以包容我在它的世界裡吐苦水,可以讓我跟它同享它的美,卻也可以容下這麼微小的我。
  只要靜下來觀察這個世界,原來也可以發現它的美是會令人如癡如醉。

2 則留言:

Jenny 提到...

情境營造且傳達得不錯,再更加強用字的細緻度會加分不少喔,加油!!

Unknown 提到...

1.和大海做朋友,的確可以舒懷寬心,前提是要聽得到「大海的心跳」(這是撒可努對海浪節奏的形容)^_^。
2.在沙灘上就看得見海豚,非常難得呀!海豚的出現和「驚覺自己是多麼渺小」之間的邏輯關係需要加強說明。
3.修改幾個文句:「而我卻忘了拿起手機拍下,但是卻深深地烙印在腦海,才驚覺自己是多麼的渺小…」→「而我卻忘了拿起手機拍下,儘管如此,牠們的身姿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卻也可以容下這麼微小且卑微的我。/只要靜下來觀察這個世界,原來也可以發現它的美是會令人如癡如醉的」→「也可以容下微小的我。/只要靜下來觀察這個世界,可以發現它的美令人如癡如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