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閱讀心得報告-十五顆小行星(雲雀)


學生姓名:李軒   班級:資管一  學號(末2碼):40

書籍名稱十五顆小行星

內容摘要
  對我自己,我是想在有生命之年,成就自己的心願。登山是我不能放棄的,我也深深了解自然力量的偉大,深具完美、創作與毀滅性。我更不能掌握我是否能在這次遠征活動中活著回來。……因為我追求的與別人不同,那就不可用相同的角度與看法衡量, 做大事的人不是大成就是大敗。就算大敗,我也不後悔。

心得感想
  在這廣大無邊的世界上,有許多人生活了大半輩子卻不知道自己為何活著,甚至到了期頤之年也還未領悟到生命的真諦是什麼。

  正處於升學時期的我們,時常抱怨課業太繁重,一味的逃避學業所造成的壓力,卻不曾好好的思索學習的目的。我們時常忘了生命的本質,我們時常只會短視眼前的利益,我們時常抱怨夢想太遙遠、路途太艱辛,卻從沒真正體會過要完成夢想的旅程在一開始就不容易。
看了這本書,我才真正了解到,原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操之在己。
我在飄洋過海為了尋找自己兒子的魯本爸爸那一段 覺得很感動,我感受到了一位父親的愛是多麼強韌 。

  住在小村子裡的婆婆 ,她用一輩子的光陰歲月來照顧自己的桃花源 ,那一遍小小的土地在眾人眼中或許沒有太大價值,但那卻是婆婆最美麗的天堂。

  我認為成功不一定要功成名就,成功並不需要被萬人推崇,只要你用足夠的熱忱去活出自己的生命,那就是一種成功。

1 則留言:

Jenny 提到...

如果在一本書裡,讓你找到一點感動 一點省思,那麼就找到它價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