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專題演講心得(雲雀)


學生姓名:  李 軒   班級:    資管一     學號(末2碼):40

【演講題目】 走進一片海

【演講人】廖鴻基

【重點摘要】

    一橫一豎,是我腦海中的形影,因為有山、因為有海,四處走到處看、不喜歡喧嘩。走一段海岸,找回海島門面,視野無遮、濤聲漫漫,海聲來去自由。生命透過身體感官接收外在養份,將感受與感動透過整理的文字來表達。文學素養:讓人心靈柔軟優雅、善於表達。(感受/感動):看見他人眼裡不起眼的風景。
人世以外看見更廣闊的世界湧自太平洋的濤浪沒一日終止無一刻倦怠。
   柔美的旋律,變成一道道雜音持續永恆最大天然力。

【聽講心得】

    聽完了這個演講,我才了解到原來單單一件事物,可以對一個人有那麼大的啟發,其實每個人生活中都會有一件值得發堀而深入的,廖鴻碁老師的-走進一片海,更是對他本人有很深的意義.
一件事物,能對我自己有什麼好處及意義,這是需要深入的研究及時間的歷練,我想我門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能讓自己有動力進而去深入的事物,至於怎麼做,就要看個人,老師的努力,竭盡所能的到處募款,只為了打造前所未有的賞鯨團隊,俗話說的好,沒有失敗又何來成功?

    老師一個人就可以克服了那麼多問題,那我門呢?其實,成與敗只在一念之間,要不要做只是要看個人,人生歷程就是這樣,誰能克服能誰跨過障礙,那就是成功的人.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除了個人的生命成長歷程,廖鴻基老師所要傳達的海洋保育理念,你能有所領會嗎?除了勵志之外,試著深入理解廖老師所作所為的意義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