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自然書寫創作-森林(貓)

學生姓名:王佩欣 班級:資管一 學號(末2碼):33

 【自然書寫】森林


「森林」對我來說好像有一點距離,平常都只能看見鋼筋水泥建造出來的房子,接觸最多的植物不外乎就是行道樹或是校園裡的樹木了。
不過我發現只要走出去,在不到花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就可以看到森林,到了森林中,我發現它就像一個天然的遊樂場,它隨時都會給你驚喜,只要肯仔細去看你可以看到許多的不一樣的事物。
我看到蜘蛛網上的露水,就像一幅畫一樣每一張都有不同的花紋,也看到了剛羽化的蛾,在牠飛起來的那瞬間真的很漂亮,還有許多的植物,如果你認識它,你會知道它可以做什麼,有的可以吃,有的可以解渴也有的可以驅蟲防蚊,這些都是在「水泥森林」中所找不到的。
雖然爬山很累,但是我想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去,因為自然的美不親身去體會光看照片是不會懂得。

2 則留言:

Jenny 提到...

走吧!好好享受在台東讀書的這兩年喔,大海和山林都離我們那麼樣的近,是一種幸福!!

Unknown 提到...

「如果你認識它,你會知道它可以做什麼,有的可以吃,有的可以解渴也有的可以驅蟲防蚊,這些都是在『水泥森林』中所找不到的。」說得對呀!希望有機會再去森林遊走時,能夠記下「它們」的名字、樣態和不同的功用。